联系电话:029-33731183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喜报】渭城检察: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党建理论征文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2-10-25

  近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开展的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建理论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揭晓。渭城区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裴阳撰写的《强党建 抓业务 促融合,推动基层院高质量发展》一文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渭城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求,深化党建工作责任制,通过“党建亮点”引领“监督精准”、“案件精品”,依托业务品牌提升党建质效。聚焦党建引领平安建设,聚力开展“断卡”、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专项行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把治理范围向社会深层次拓展延伸,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聚焦党建引领公益诉讼检察,深入破解公益诉讼发展难题,依托“建立4+N机制,共同守护半边天”创新项目建设,将党建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每名党员,有力的激活了党建工作的一池活水;聚焦党建引领未成年人检察,发挥党员干警在未检工作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维护未成年人司法权益,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全面司法保护;聚焦党建引领常态化疫情防控,围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一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检察履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下一步,渭城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把调研与业务同安排、同推进、同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工作,强化调研成果运用,力争多出成果、多出精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