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731183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检察院 《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落实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0-08

  2022年8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哲一行到渭城区人民检察院对该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锋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参观了该院与区教育局联合建成的渭城区青少年教育基地,并充分肯定了基地建设在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尚锋检察长从该院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向检查组做了汇报。检查组成员肯定了该院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该院在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发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职能中做到了政策落地快、工作作风实、工作措施新、支持力度大,并就下一步该院如何开展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议。

  刘哲副主任对该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思想上要绷紧弦,继续扭住发力点,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二是行动上要再给力,做到凭实绩说话、用实效检验;三是重点上要再突出,谋划开展好专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四是宣传上要再造势,要把“渭城朝雨”品牌叫响,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尚锋检察长对检查组的支持与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梳理此次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提升检察工作实效的动力,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统筹办理好各类涉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进一步密切协作配合,构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大格局;进一步主动接受监督,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汇报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适应新时代党和人民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