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731183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渭检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擦亮“心灵的窗户”

发布时间: 2021-03-29

  近日,渭城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在履行公益诉讼职责中发现,辖区内某视力矫正中心在没有医疗器械相关经营许可的情况下,向患者验配、销售医疗器械“角膜塑形镜”。同时该中心与部分学校、社区医院合作,强制或诱导学生进行在其中心进行视力检查,共享患者眼检信息。该行为违背了学生及其家长的真实意愿,侵犯了患者的个人信息安全,致使消费者人身安全有被侵害的危险,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为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促进依法行政,维护社会公共利益,3月25日,渭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建议宣告送达会。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崔立伟就辖区内某视力矫正中心违法经营、学校安全管理问题和医疗机构管理问题,向相关行政监管部门集中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书》。被建议单位代表签收检察建议后表示,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虚心接受,将及时针对上述问题进行查纠整改,依法履行职责,后续将进一步规范视力矫正行业,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本次检察建议宣告送达的目的是为了规范视力治疗行业的乱象,切实维护学生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法律监督以一种看得见的方式展现在公众面前。在后续工作中,检察机关将助推各职能部门形成规范、有序、良性的社会治理体系,以点带面,促使渭城区整个视力治疗行业的规范化,为人民群众擦亮“心灵的窗户”。左晓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