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731183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渭检动态

渭城检察:司法救助在行动 群众锦旗致谢意

发布时间: 2019-12-30
  

    “感谢渭城检察院的领导、感谢办案干警,这笔司法救助金缓解了我家中不少困难。”李某激动的说。“感谢检察院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我们解决实际难题,为民解忧。”张某也连声道谢。12月26日,救助申请人李某和张某将写有‘热情服务廉明神速’的锦旗赠送我院,表达对我院第一检察部、第五检察部为民解忧、为民解难、为民解困之情。

  李某和张某均为被害人亲属,被害人因精神疾病被不法侵害,属于重点救助对象。且案发后,被害人也未收到任何赔偿,让本来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我院本着以人为本的救助理念,急困难群众之所急,多措并举,为两名被害人申请到各4000元的救助金,为困境中的他们送去冬日温暖。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平信将救助金发放至李某和张某手中,亲手接过锦旗对两名救助申请人说:“锦旗上的8个大字,既是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沉甸甸的责任。群众有诉求,我们有行动。此后我院也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措施扎实开展工作,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者:迟立新 崔婧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