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285369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29-32272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宣传

三原县院以九项措施做优刑事检察

发布时间: 2021-03-29

  2021317日,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后,三原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优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九项措施,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一、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为决战。定准目标。第一检察部召开部门全体会议,研究梳理重点指标数据,重新设定年度目标,并进行细致分解,对标对表、深入分析、及时改进,总结提炼好的经验、找准差距原因、提出有效措施。抓住重点。实行反向审核说明机制,对未适用认罪认罚的案件、未提出确定型量刑建议和未被采纳量刑建议的案件,要逐案说明理由并逐级上报至主管检察长。在保持认罪认罚适用率稳步提升的前提下,着力提高确定型量刑建议所占比例,提升量刑建议采纳率。紧盯进程。围绕监督立案、追捕追诉案件,及早着手、加强沟通、督促进展,已进入程序的快诉快判,全力提高两项监督有罪判决率。 

  二、注重监督实效,抓好平台应用。明确要求。员额检察官准确、及时填录案卡每月检查并关注平台数据信息,部门会议对平台应用情况定期通报。强化应用。定期组织平台应用培训,通过“检察官教检察官”提升素能、解决问题、强化监督深化效能。突出平台数据深加工和有效运用,发挥平台统计分析和情况通报功能,沟通释疑、消除分歧,实现精准监督、丰富监督内涵。 

  三、明确责任分工,抓好督导落实。明确责任。建立部门内部分包联系制度,将公安机关各办案部门进行分类,由员额检察官分片包抓,并跟踪监督。不遗漏任何一个监督点。细化任务。对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量化分解,做到目标明确、责任清晰,具体到人、落实到事。跟踪问效。继续坚持每月通报制度,对工作消极、进展迟缓的员额检察官采取谈话、通报等措施,确保责任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