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285369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29-32272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宣传

县检察院受邀出席县市场局约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1-10

  9月12日,三原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餐饮服务平台经营者及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责任约谈会,相关平台及商户共40余家代表参加。三原县人民检察院应邀派员出席。 

  近年以来,三原县网络餐饮服务迅速发展,全县涌现网络食品经营平台4家、入网餐饮经营户200余家。网络餐饮服务在为人们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暴露出了经营活动主页面信息公示不完善等违法问题,人民群众的“舌尖安全”面临风险。县检察院发现这一情况后,积极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及时向县市场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积极履行监管职能,确保食品安全。 

  收到建议后,县市场局高度重视,及时查明情况,依法对涉案单位作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及罚款决定。随后,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县市场局决定召开此次会议,通报检察建议和市场局查处情况,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为引起企业的高度重视,县市场局决定邀请检察机关派员出席。 

  约谈会上,三原县人民检察院肯定了市场部门积极履职的工作态度,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职能,宣传了检察机关双赢多赢共赢的公益诉讼工作理念,展望了三原食品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共鸣。 

  三原县人民检察院表示,该院将进一步深化双赢多赢共赢工作理念,以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积极依法履职,促进依法行政,为三原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