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285369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29-32272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检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原县检察院为社区矫正系好“安全带”

发布时间: 2021-04-15
  三原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结合部门业务特点深化队伍教育整顿,于近日在全县开展社区矫正监督工作专项检察活动,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切实做好为民办实事。

工作人员核查全县社区矫正人员名单

  专项检察活动中,该院确定六个重点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各个执法环节的法律监督:加强对“五种人”(缓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管制和剥夺政治权利罪犯)的考察监督;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积极参与对特殊人群的帮教管理;积极参加“平安三原”创建工作;切实落实检察环节各项综合治理措施;加强对社会治安动态的分析及对策研究,协助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该院从健全完善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制度入手,针对司法行政机关在社区矫正中存在的工作不规范等问题,与县司法局建立了联席会议、分类监控、巡查、联合考评等一系列制度,实现实时信息共享。该院还联合县司法局在大程镇儿童村建立了社区矫正定点教育基地和劳动基地。 

   截至目前,该院与县司法局共召开联席会议6次,对接收的全部社区矫正人员做到“一人一档”,并通过平台对其进行监督。同时,协助县司法局联系社会爱心志愿人士,建立了新航之家社区矫正人员帮教基地,为5名社区矫正人员解决了就业问题,联合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参加公益劳动35次,为社区矫正人员上法治教育、思想教育课15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