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285369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29-3227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三原县院与县农业农村局 组织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同堂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3-16

     3月12日下午,三原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农业农村局共同举办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联席暨培训会。两单位主管领导及业务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两单位共同印发的《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办法》,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县农业农村局科教股、县植保植检站、县科技中心负责同志围绕防治农业面源污染,就检察机关和农业农村局相关职能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交流培训,围绕当前农业行政管理和综合执法中存在的农膜污染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处理等突出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对共同推进农业面源污染的工作举措形成共识。 

  下一步,两单位将对全县农业面源污染问题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为美丽乡村建设凝聚履职尽责的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