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285369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29-3227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三原县检察院与县农业农村局建立污染防治协作办法服务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3-04

 

    近日,三原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农业农村局共同印发《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 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深化协作配合的切实行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 

  《办法》围绕全县乡村振兴战略总体安排,立足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和农业农村局指导管理职能,建立联席会议、信息共享、联动工作、日常联系四项工作机制。 

  《办法》明确:县检察院与县农业农村局建立联席会议机制,通报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应对措施;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每季度相互提供检察办案和行政执法等数据信息;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双方协同开展相关检查或宣传培训活动、上级部署的专项活动;建立日常联系机制,两部门负责人担任联络人,负责日常联系、协调、联席会议组织、案件会商等事务。 

  《办法》的制定和实施,是该院加强公益诉讼检察与行政执法衔接的重要举措。今后,双方将积极推动《办法》落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以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凝聚检察机关与各行政机关防治农业面源污染的履职合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