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2853690 检察服务中心电话:029-3227200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专项行动抓实公益保护

发布时间: 2019-04-16
    近日,三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对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以来的所办全部案件进行集中检查,锲而不舍推动解决公益受损问题。
  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以来,该院努力创新工作、积极依法履职,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先后向行政机关及乡镇政府发出公益诉讼检察建议80余份,绝大多数都收到了整改落实的回复。针对回复的具体落实情况,该院部署开展了此次为期三个月的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以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水平为目的,围绕整改不到位、问题反弹、司法水平不高等问题,明确从线索来源渠道等10个方面进行检查审视,强调把虚假落实、反弹回潮的问题作为整治重点,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担当公共利益代表、法治政府参谋的责任。(李军)
检察官对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的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