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办公室-电话:029-35521837
控告申诉-电话:029-35522000
传真电话:029-3552277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扫黑除恶

乾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二十六)|法治宣传进乡村

发布时间: 2019-07-02
  为了使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2019年7月1日,乾县人民检察院扫黑办及控申科全科干警来到所帮扶的乾县临平镇何咸村,在我院驻该村书记康昭同志的带领下,对村民宣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工作的相关内容,这是乾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乡村的又一站。

  活动中,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禁毒宣传资料和宣传手提袋等方式,干警们耐心细致地给群众讲解什么是“软暴力”、什么是“套路贷”、什么是“村霸”以及什么是“沙霸”。结合漫画和我院办理的鲜活案例,重点宣讲了毒品危害、如何辨识毒品、如何预防并远离毒品等方面的知识,将禁毒的思想深深的留在人民群众心里。

  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余人次。

  通过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更进一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动态,增强了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