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办公室-电话:029-35521837
控告申诉-电话:029-35522000
传真电话:029-3552277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扫黑除恶

正视问题 完善举措 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3-26

  为有效落实市院督查问题的整改,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规范、高效开展,3月22日,乾县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扫黑办主任刘胜利通报了市院对各基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查情况。检察长惠欣传达了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在全省扫黑除恶督查问题整改暨依法高效办案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检察长惠欣针对督查出的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对市院督导组督查出的问题思想不懈怠,不放松,抓紧弥补短板,做到立行立改,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有效开展。 

  具体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研究制定扫黑除恶举报奖励办法,激励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提供黑恶案件线索;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实典型的案例,增强宣传的亲和力,持续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 

  三是与县纪委监委协商建立涉黑涉恶线索双向移交机制; 

  四是为及时、准确、有效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县公安局、法院建立黑恶案件会商研判及提前介入引导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