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办公室-电话:029-35521837
控告申诉-电话:029-35522000
传真电话:029-3552277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七)|检察长惠欣为全体检察干警上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为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切实推进学习教育更深更细,按照乾县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要求,3月24日下午,乾县检察院召开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集中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组成员马建地主持。 

  按照实施方案安排,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惠欣结合教育整顿工作总体要求以及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全体检察干警讲授主题为“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 争做新时代合格检察干警”的专题党课。 

  

惠欣指出:

  作为一名党员干警,能否坚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关键是要强化“五种意识”。

  (一)要强化党章意识。作为一名检察党员干警,我们要自觉把党章作为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既要学好党章,更要用好党章,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各项检察工作中。要经常对照党章,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警示自己、激励自己。经常用党员义务拿来照一照、量一量,切实做到严格要求自己。

  (二)要强化忠诚意识。对党忠诚,是对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对一名检察干警的基本要求,首先要忠诚党的理想信念。当前,要通过学习党史党章、党规党纪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和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其次要忠诚党的宗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在日常的检察工作中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

  (三)要强化纪律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指出,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我们要时刻牢记检察队伍是党领导下的检察队伍,必须时刻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坚定信念跟党走。

  (四)要强化责任意识。强调义务、突出责任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也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和政治本色。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牢记自已的第一身份是共严兗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而检察工作也是党的工作的一部分。

  (五)要强化廉洁意识。为政清廉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根本体现,是我们党赢得民心的重要法宝。对我们检察党员干警来说,一要看牢自己,绝不放纵妄为。要时刻牢记廉洁从政的要求,经常学习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绝不能“压线”、“越线”。二要管住身边人,绝不放任自流。  

  随后,按照学业务、强素质专题的安排,由部分干警带领大家学习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方法、路径,学习了民法典、刑事诉讼规则等最新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指导案例及典型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