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办公室-电话:029-35521837
控告申诉-电话:029-35522000
传真电话:029-3552277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教育整顿(六)丨“重温革命历史,筑牢政治忠诚”乾县检察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活动纪实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激励检察干警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共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23日下午,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赴淳化县爷台山战役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活动。 

   

  在爷台山战役纪念馆,干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陈列的党史文献资料、革命先烈的遗物和珍贵的历史照片,聆听先烈们昔日的感人革命故事,追忆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深刻领略到中国党史的辉煌历程和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

“青山处处埋忠骨,留取幸福予后人。”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大家整齐列队,肃立默哀。院党支部书记马建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广场上,刻骨铭心。检察长惠欣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在现场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

  

 

  在桃渠塬革命旧址,大家聆听着讲解,走进一孔孔窑洞,通过陈列的照片与文物感受着革命先辈曾经的苦难和艰辛,纷纷感慨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咸阳市民兵训练基地国防(人防)教育展馆
 

  

  在国防(人防)教育展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进入展馆内参观,讲解员向大家逐一介绍了我国国防历史、抗战历史和现代国防等。

  

军民浴血奋战的历史,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震撼着每一位检察干警。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展和一段段感人的事迹,警醒着大家铭记历史、勿忘使命。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实践党课,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既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又是一次思想上的净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厚植人民至上情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激昂的斗志,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乾县检察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