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办公室-电话:029-35521837
控告申诉-电话:029-35522000
传真电话:029-3552277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乾县检察院首次检察建议书公开宣告送达

发布时间:

  8月16日上午,乾县检察院向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现场送达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并当场进行宣告,这是乾县检察院首次采用公开宣告形式送达检察建议书。

  此次公开宣告仪式分为宣读检察建议、释法说理、签收送达和听取被送达单位意见等环节。在宣告仪式上,由检察官向被送达单位负责人宣读检察建议书,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作出释法说理,由被送达单位代表签收检察建议书。该局负责人表示,将高度重视检察建议内容,依照法律规定履职到位,承诺在规定期限内将办理结果回复检察机关。 

  自2018年5月1日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以来,乾县检察院高度重视英烈荣誉保护工作,多次对乾县境内烈士陵园等革命瞻仰基地及爱国教育基地进行摸排调研,切实履行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工作要求。

  今年“八一”前,乾县检察院民行部门在乾县罗家岭烈士陵园摸排中,发现陵园中存在卫生状况差,多棵树木枯死,与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要求不符。我院及时立案调查,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加强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