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办公室-电话:029-35521837
控告申诉-电话:029-35522000
传真电话:029-35522770
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乾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担任六所中学法制副校长

发布时间:

  2019年4月19日,乾县检察院、乾县教育局在乾县一中举行“教育系统聘任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担任中学法制副校长启动仪式”。乾县检察院六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担任乾县一中、杨汉中学、乾县二中、晨光中学、长流中学、乾县职教中心六所中学法制副校长。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惠欣,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茂林、田继荣、刘胜利,县检察院党组成员蒲逸豪、马建地,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董昱,县教育局副局长张威,县检察院公诉部、侦查监督部、诉讼监督部、检察业务综合部、政治部、办公室负责人,县教育局教育科、党委办、校安科负责人,县一中、二中、杨汉高中、职教中心、晨光中学、长留初中校长,主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及政教主任;县一中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约300人。 

  仪式由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席俊昭主持。 

  仪式上,乾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胜利宣读《乾县检察院、乾县教育局关于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兼职担任法制副校长实施方案》;乾县教育局副局长张威宣读《乾县教育局关于聘任乾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担任中学法制副校长的通知》。 

 

  随后,由聘任学校负责人向受聘法制副校长颁发聘书,并由受聘法制副校长向聘任学校赠送法治图书。 

 

  聘任学校代表与受聘法制副校长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最后,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惠欣作了讲话 

  他指出,检察院班子成员兼任校园法制副校长,是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法治进校园活动要求的具体体现,对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对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和法治进校园活动将起到积极作用。 

  他对六位法制副校长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配合学校建立法制教育组织领导机构,做到计划、课时、教材、师资“四落实”; 

  二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学校周边社会环境,对侵犯青少年合法权益、破坏学校治安环境的问题依法及时打击和纠正; 

  三要加强不良行为学生的帮教工作,配合学校简历健全“一帮一”帮教制度和帮教档案; 

  四要定期组织学生开展法制讲座、普法征文、举办法律知识竞赛、观摩法庭、参观看守所、现身说法以及“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做好学生犯罪预防工作。 

  乾县检察院将通过实施聘任法制副校长这一机制,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工作,深化落实普法责任制,积极消除危害少年的社会不因素,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增强青少年的法律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为乾县未成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