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办公室-电话:029-35521837
控告申诉-电话:029-35522000
传真电话:029-35522770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人物风采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乾检青年 风华正茂!(下)

发布时间: 2020-05-05
嗨!我是王姣姣

  

  

歌德曾说过:“今日所做之事,勿候明天”,青春的路上,要写满无悔。在乾检这个大家庭中,学会了成长和感恩,往后岁月,我将以青年的朝气和智慧,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多学习,多思考,在不悔的人生篇章中,抒写别样的青春!
 

  嗨

!我是蔡彤瑛
 

  

  

说到五四青年节,不知为什么脑海里就浮现出了几个身影,有文能当北大学霸,武能维和打海盗的宋玺;有十六岁就夺得《中国诗词大会》冠军,满足人们对古代才女美好想象的武亦姝;更有在凉山火灾中为救火而捐躯的31名勇士,他们无疑向我们展示出了青春最好的模样,标志着满腔热血、积极向上、志存高远、勇往直前的时代精神,谱写着一首首激昂向上的青春乐章。
 

  

今天,五四的火炬传递到当代青年手中,如何用它点燃青春、照亮人生,是每个青年人都要面临的人生课题。我想对我自己和新一代的年轻人说:“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青春是爱国,是担当,是正义,是自强......青春不朽,无关年龄。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每一代有每一代的责任和担当,每一代有每一代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一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发挥青年的力量,用奋斗做底色,以坚持为框架,绘出每个人的精彩人生,绘出祖国的繁荣强大。”
 

  

袁隆平,23岁励志解决粮食增产问题,屠呦呦,25岁进入研究所工作,他们的青春朴实无华,却有热血担当;27岁的李大钊撰写《青春》,25岁的毛泽东主编《湘江评论》,他们的青春底色有一抹信仰的红;宋玺,22岁参与亚丁湾护航,武大靖24岁打破世界纪录,吾辈青年,岂容解甲,唯有自请长缨。青春从来都不是炫耀的资本,而是雄鹰翱翔天际之前无数次尝试的坚持,失败后再重来的勇气,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个人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的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最生动的实践。
 

  

 
嗨!我是苏毅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愿你微笑露一点,烦恼少一点,活力多一点,忧愁少一点,朝气满一点,脾气小一点,事情多做点,偷懒少一点,生活快乐多一点!
  

  

 嗨!我是杜美娟

  

  青春是岁月的一个短片,阳光般灿烂,花儿般鲜艳,高山般伟岸,流水般甘甜。岁月能带走青春的年华,却带不走青春的心态。五四青年节,愿你快乐青春! 

  

 嗨!我是刘妮

  

  爱国是永不褪色的使命,奋斗是青春的底色;爱国,是每个中国人永不褪色的使命,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今天,当社会需要我们时,我们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不再是小公主,小王子,当灾难来临时,我们也会毫不犹豫穿上战袍,冲锋在前,不畏艰辛,去打赢这场战争,成为了这个时代最年轻的英雄,当面对全国的防控疫情阻击战、森林火灾时,青年一代的我们所展现的不怕苦不怕累敢于牺牲的精神,深深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而我们青年人作为这一时代的书写者,我们绝不会辜负祖国的厚爱,我们一定会绘画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彩色画卷,为祖国的繁荣强盛增砖添瓦,用身体力行传递“五四精神”!

 

  

 嗨!我是曹轲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有直道也有弯路。我们面临的选择很多,关键是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要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变挫折为动力,用从挫折中吸取的教训启迪人生,使人生获得升华和超越。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