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3363001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办公室-电话:029-35521837
控告申诉-电话:029-35522000
传真电话:029-35522770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人物风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丨倾听乾检12位书记员的心路历程(三)

发布时间: 2020-04-26

“卖萌”“佛系”“吃土”“朋克养生”的“90”后,


 

却成了“坚强”“奉献”“担当”“付出”的代名词。


 

乾县人民检察院就有一批“90”后,
 


 

他们用自己的肩膀,


 

蔚蓝了一片天。


 

本期让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声音~

 

第三检察部书记员

 

 

我叫邢彦农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我来到乾检这个大家庭已经3个多月了,很荣幸能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这3个多月我经历了很多的事,当然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我是被分到了第三检察部监所科,我工作的地方是看守所驻所检察室,是不是觉得很严肃?反正我第一次听到这个科室的时候觉得挺严肃的。正式上班后,更加证实了我的看法,我们每天要进到监所里面进行日常检察,这包括监所里的在押人员的情况,他们的伙食,以及他们的诉求;也包括监督监所里的民警及工作人员,监督他们的日常工作,有没有体罚在押人员以及刑讯逼供,收押和释放是否合法等等。这便是我每天的工作内容,还有很多小事情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目前,我已经能单独的完成一些工作,这我得感谢我的梁科长以及同事李金栋,他们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都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在乾检这个大家庭中工作真的很舒心,不管是领导还是同事人都非常的好,我也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把检察院的职能发挥的更好!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趁年轻,让我们一起加油!

 

 

 

我叫苏毅 

 

新年伊始,怀揣着期待和热情加入到乾县检察院这个有爱的集体之中,仿似这个寒冬也变的温暖了许多。有幸分配至第三检察部案管科,在领导和同事的热心帮助下使得我可以快速开展工作。每当望向墙面上检察徽章,我都会提醒自己要认真仔细的做好本职工作,维系好整个检察业务线上的中间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我叫王姣姣 

 

转眼间,在乾县人民检察院已度过了3月有余,怀揣着对检察工作的热情,有幸被分配在第三检察部案件管理办公室,从事案件受理、统计、12309中国检察网录入等工作。在领导的关怀和同事的帮助下,由最初的陌生到渐渐熟悉,在这个大集体里,深深地感受到谦虚谨慎、求真务实的检察人员形象,深知在工作上还有很多学习的地方,唯有砥砺奋进,方能不负韶华。 

 

 

 

我叫黎泊君 

 

来到乾检工作,开启了我人生当中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接到群众来访电话时的紧张;第一次写公文时的手足无措;第一次收到银行卡里到账为“工资”的喜悦;第一次穿上制服时偷偷藏在心底的激动…这些微小的“第一次”同时也组成我成长道路上的高光时刻。
 

说到最大的收获,莫过于收获了太多温暖的人。2020年1月6日,我们这12个新招录的书记员第一次整整齐齐的站在检察院的大院里。从寒冬到暖春,刚开始相互间的陌生现早已转化为下班会一起撸串、上班会彼此帮助,几个月下来是同事亦是好友。还有我所在控申科的几位“恩师”。初入乾检我可以说是个职场“小白”,但在同科室前辈们的几经指导下,现在我对第三检察部的工作越来越游刃有余,这个从“0”到“1”的过程离不开科室前辈们的悉心教导,感谢的话很多,允许我留着以后慢慢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