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会

展成果 立宣言〡秦都检察院参加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0-12-09

2020年12月9日上午,秦都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安钢代表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参会,并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党组书记、检察长安钢介绍秦都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安钢检察长指出,从2018年1月,党中央、国务院发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动员后,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中,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截至目前,共受理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高新分局、彩虹分局、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以及咸阳市公安局侦办、咸阳市检察院指定管辖的涉黑涉恶案件14163人,已提起公诉14155人,一审判决13135人,摸排的各类涉黑涉恶线索已全部清仓,公安认定的逃犯全部清零。

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略决策。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夯实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着力净化政治生态、赢得党心民心、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二、坚决做到扫得干净、除得彻底。我们始终坚持扫黑除恶不歇气、不间断、不止步,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精准、深度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严守法律底线,依法从重从快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做到“是黑恶犯罪的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的一个不凑数”。

三、努力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做文章。我们对每一起案件都进行了梳理,从中发现案件背后隐藏的行业乱象和监管缺失。为此,我院严格执行“三书一函”机制,对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发出了检察建议书。例如:我院在办理高新区方某某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加强建筑行业监管的检察建议。在办理秦都区王某某暴力传销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时,向相关基层组织发出加强老旧小区流动人口管理的检察建议。

安钢检察长表示,下一步秦都检察院要继续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为辖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助推秦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