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秦都区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2-29

  2月27下午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引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各部室主任参加。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长会议为我们指出了2024年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理念、政策取向和具体措施。全院干警要高度认识本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既定目标,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为秦都“四个区”建设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入推进政治与业务融合。始终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对党忠诚第一要求,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巩固深化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积极探索政治与业务融合案例,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检察履职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依法能动履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全面加强“四大检察”,赋能法治政府建设。依法严惩和有效预防危害国家安全、社会安定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巩固扩大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成果,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综合履职。深入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不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更好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福祉。三是坚守司法为民初心,服务大局保障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助推“六大保护”融通发力。落实“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持续加强妇女、老年人、残疾人、农民工等特殊群体权益保护,用心办好群众身边“小案”,让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四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素能提升夯实检察基础。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专业能力建设,一体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能、职业道德素养。开展多样丰富的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探索典型案例精品课程研发,努力培育、选树、推荐业务领军人才和先进典型。坚持从严治检,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