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8-30

  2022年8月23日,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动员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引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远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海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韩显彤宣读了《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检委会专职委员孙涛宣读了《秦都区人民检察院考勤管理办法》。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引要求:全体干警要将此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落实全省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相结合,与“三有”争创相结合,破除“慵懒散慢虚粗”,树立“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以“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为目标,助推秦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勤学善思。加强学习不仅是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个人成长的需要。要形成主动自觉、理论联系实际的好学风,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制度来建设,作为一种能力来培养,作为一种任务来落实。通过学习提高素质,通过运用检验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此提升境界、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高本领。  

    二是要求真务实。必须始终坚持和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自觉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要切实增强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积极谋划检察工作,不断彰显检察担当和检察作为。要坚持不懈地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确保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  

    三是要增强团结。团结既是政治纪律,也是党性原则,既是组织要求,也是一个人的品行和素质问题,必须始终予以强调和坚持。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全院工作一盘棋的思想,以争一流的强烈责任心,勇于独当一面,努力做到工作思路宽、目标明、重点清、措施实,勇于创新、善于突破,总结经验、发扬成绩。  

    四是要严以律己。“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全体干警都要做到明辨是非、严于律己、品德高尚、情趣健康。要常想立身之本,既要有本事,还要守本分;要常修为官之德,既要掌好权,还要用好权;要常思贪欲之害,既要会干事,还要不出事;要常怀律己之心,既要重大节,还要慎小节。  

    五是要提振精神。每一位干警都要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开拓奋进,敢于攻坚;模范带头,勇于表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整体推进、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