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秦检动态

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进一步强化刑事条线数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4

  2024年3月4日,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进一步强化刑事条线数据考核工作会议,会议由检察长、党组书记杨引主持,分管刑事检察业务的副检察长高远、党组成员韩显彤、一、二部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一二部主任分别分析部门2023年度数据,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针对短板弱项对2024年刑事条线工作进行了安排规划。一部主任李焱表示,普通刑事检察工作要继续坚持以证据为中心,不断提升案件审查把关能力,狠抓工作作风,严格办案纪律,加大监督力度,坚持案件质量与业务指标并重,周分析、月总结,构建轻罪治理+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确保案件办理全程提速不降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二部主任李健表示,重大刑事检察工作将继续秉承守正创新的工作思路,在守住案件质量精良和办案纪律严明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思路和工作方式,同时增强多讨论、多汇报的意识;将重罪案件分类研究分析,在案件办理中总结经验,做好行刑衔接,做实综合履职,从个案分析延伸到类案分析。 

    

  最后,检察长杨引对标考核指标梳理存在的问题短板,厘清了2023年度刑事检察数据不理想的种种原因,对2024年刑事检察业务进行规划部署。一是目标要高,欲求其上上,而得其上;欲求其上,必得其中;欲求其中,而得其下,定目标要做到高点定位;二是要管理要严,刑事检察业务事关民生,办案团队应当由上而下做到从严管理,严格遵守办案纪律;三是精神要好,检察工作贵在务实、重在落实、诚在坚持,要以高度的精神自觉、严格的行动自律落实落细各项规定;四是案件要优,办案时要精益求精,案子不能错,适用法律更不能错,以“如我在诉”的理念办好每一起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