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秦检动态

秦都检察:开学第一课,普法教育护成长

发布时间: 2024-03-14

三月春风和煦、草木萌发。“秦都朝阳”如约而至。

为提高职校学生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2023年37日,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秦都朝阳”未检办主任袁翠走进咸阳协和职业学校,以“预防违法犯罪 绽放青春光芒”为主题开展法治讲座,该校共计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堂,检察官以提问方式引出话题,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形成良好互动氛围且为接下来的授课奠定了基础。检察官授课内容主要聚焦职业学校学生年龄段高发、频发案件,通过以案释法、真实案例分析讲解了聚众斗殴罪、抢劫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犯罪行为及法律后果,从真实案例中辨析、感悟是非道理,让学生明白哪些行为不能去做、哪些法律底线不能触碰。

“通过此次法治课,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也为校园安全管理提供法治保障”活动结束后,很多师生纷纷表示检察官的普法很及时、很到位,大家都受益良多。

青少年是祖国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把青少年法治教育和犯罪预防放在首位。下一步,院将继续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多措并举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用心用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