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秦检动态

开门纳谏征良策,听需问计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2-07

  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为主动接受监督,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和司法公信力,近日,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部分市级表委员、廉政执法监督员及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引主持。 

  座谈会上,杨引检察长首先感谢代表委员、廉政执法监督员及人民监督员们长期以来对秦都检察的关心、监督和支持,也殷切期望以此次面对面座谈交流的方式,能够征得意见建议,为提升秦都检察履职效能出实招、献良策。随后,杨引检察长就该院2023年重点、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作了专题汇报,重点围绕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关爱未成年人等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纾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方面采取的具体举措及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听取汇报,与会代表委员、廉政执法监督员及人民监督员们对秦都区检察院虚心问计、主动接受监督的做法表示了赞赏,对该院为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知识产权保护,企业法律维权、化解群众矛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希望检察机关能够探索工作机制创新,走进企业,强化涉企维权普法宣传,汇聚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合力。也希望能结合秦都地域特点,进社区、进学校多开展普法教育工作,拓宽老百姓对法律掌握的维度,让老百姓有事知道找法律,通过合理途径解决问题等。 

  座谈会结束之际,杨引检察长对代表委员、廉政执法监督员及人民监督员们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一一进行了回应。他表示,所提的意见与建议很中肯,既是对检察工作的肯定、鼓舞,又是对检察工作的督促、鞭策,使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在未来的工作中更接地气、连民心,会后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聚焦法律监督的主责主业,依法能动履职,在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发挥公益诉讼治理效能、关爱特殊群体、办好群众身边小案等方面下功夫,用高质效检察履职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