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秦检动态

大雪降温易发病 应急演练保平安

发布时间: 2024-02-07

  连续多日的降雪使得气温降,心脑血管疾病高发。为全面落实春节前看守所安全监督、工作,切实提高严寒冬季突发疾病应急处置能力。25上午秦都区检察院联合秦都区看守所、武警中队开展在押人员突发疾病应急预案演练 

  “报告管教,XX号监室的一名在押人员出现胸痛、昏迷,情况紧急。”值班民警接报后,立即切换对应监室监控大屏幕,密切注视监室动态,并第一时间向带班所领导汇报情况;另一值班民警迅速带领驻所医护人员携带氧气袋、急救箱赶至监室,对病员展开施救;全体备勤人员3分钟内到达各自岗位,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医院同时将在押人员突发疾病的情况通知驻所检察室后开启出所绿色通道。随后,民警配合医务人员将病犯用担架抬出监室,搭载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全体工作人员组织有序、反应迅速、配合协调、各司其职,达到演练预期效果。演练秦都区检察院检察官与看守所带班领导对演练时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检察院与看守所干警的应急处突和协同作战能力,为确保节前看守所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