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秦检动态

秦都检察:法治微课堂走进纺机学校

发布时间: 2018-12-26

 近日,秋风瑟瑟,寒意袭人。但秦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老师的法治教育课让咸阳纺机学校的学生们深受教育启发,教室内暖意融融,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秦都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工作办案组为该学校八年级一班36名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检察官李焱从刑事犯罪基本情况讲到刑事责任年龄,从不良行为讲到违法犯罪、共同犯罪,通过多个真实典型案例,深入浅出,涉及未成年人比较容易触犯的“盗窃罪”、“抢劫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等,不时与同学互动交流,引导同学们进行深入思考。

 课后,员额检察官袁翠以简单调查的方式,了解同学们对此次微课堂的收获。同学们一致表示,希望每周都能有这样的微课堂,且多讲一些关于校园欺凌以及自我保护的法律知识。最后,未检办案组也留下了秦都检察院“青少年法治热线”电话号码,以便及时回答同学们的法律问题。
    此次法治教育微课堂,赢得了咸阳纺机学校老师的交口称赞。政教处彭老师深有感触地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生的健康成长,也有检察官的一份心血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