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三举措开展检务督察工作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

发布时间: 2023-07-03

  一直以来,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始终把检务督察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日常督察与重点督察、全面督察与专项督察相结合,对机关内部管理、规范执法行为,推进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开展督促督查工作,确保上级指示批示、党组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督办。 

  一、完善督察督促工作机制 

  根据“作风能力提升年”要求,完善《秦都区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方案》,结合检察业务工作实际,优化工作方式、强化督促措施。对日常工作做到周督察、月通报、总结”,形成全方位多角度动态督察长效管理机制,做到上级安排事事有督察,件件有回应以柔软的身段结合“刚强的内心”强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规范、高效、廉洁、健康发展。 

  二、狠抓制度落实,确保督察工作成效 

  一是根据《秦都区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方案》,由派驻纪检组和检务督察组联合对干警出勤工作纪律、在岗状态、检容风貌及车辆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全面督察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负责人处,按照规定处理。反馈问题3次,干警均做到立行立改。二是以每周检务督察考核为基础,始终坚持将纪律作风,检容检纪等常规督察作为首要工作,同时对上级重点工作要求、院党组安排部署,领导指示批示落实情况进行督促,防止拖沓,尽可能做到未雨绸缪,杜绝错办、漏办、晚办,并将督察情况当月通报,接受全院干警监督,今年共发通报8次。 

  三、紧盯考核风向标,落实督察责任 

  “督察只是手段”理念贯穿在日常工作之中,化解干警对抗情绪,同时将督察结果作为年终考评依据,年终考核结合“周督察、月通报”情况,根据督察实际进行综合考评记分, 作为部室干警的年度考核成绩,为职务晋升、年度评先树优、兑现奖惩提供基础和依据。 

  通过开展检务督察,增强了干警工作主动性,推动制度落实落地切实提升办公办案效率,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维护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