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秦都区委书记景雪峰对秦都区检察院2022年度法律监督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 2023-04-07

  

  2022年,秦都区检察院在区委和市院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新时代检察工作宪法定位,始终以服务区域发展战略实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统筹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先后荣获“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优秀单位”“全市检察建议工作先进单位”等区级以上荣誉59项;王某某、郭某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等4起案件先后被省院、最高检评为典型案例;《在市区公共场所偷窨井盖该如何定性》等11篇调研文章被检察日报等主流媒体采编;《守护老百姓脚下的安全》获评最高检“优秀检察办案故事”;专题片【起底“嗅探”】荣获第六届平安陕西“三微”比赛和第三届陕检电影节微视频类二等奖。 

  下一步,秦都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区委书记批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期待、新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依法能动履职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以最高工作标准、最严工作要求、最强责任担当,努力实现“争创西部一流、勇夺全国模范”的奋斗目标,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秦都实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4月5日,秦都区委书记景雪峰在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呈报的《秦都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报告》上作出批示:“2022年,区检察院高点站位、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助推平安秦都建设、依法保护民生民利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区检察院报送的2022年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当前我区执法司法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了提升执法司法质效的意见建议。希望相关部门要全面总结反思,认真查纠整改,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也希望区检察院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干劲,积极拓展方式,深化法律监督实践基础,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为平安秦都、法治秦都建设提供坚强的检察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