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秦都检察:强化宣传教育 落实“三个规定”

发布时间: 2022-08-01

  今年以来,秦都区检察院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宣传力度,通过政策宣传的柔性和组织排查的刚性,引导检察人员将三个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是该院结合宣传工作推进全院干警学习三个规定,由办公室统筹调度整体宣传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推送公众号文章,详细解读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等相关内容,提升三个规定的社会知晓度。 

  二是倡议检察干警坚决做到不违规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坚决做到全面如实记录过问案件情况,严禁泄露司法机关办案工作秘密等情况,确保检察人员秉公用权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作出遵守三个规定承诺,全体干警加强自我约束,确保三个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三是树牢干警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干警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重大事项填报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帮助干警筑牢思想防线,筑牢行为底线。 

  三是通过宣传,为检察干警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起到了较好的警醒推动作用,并在7月底向市院通报了上半年全区检察机关执行三个规定记录填报的情况,全力营造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积极营造落实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