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同步录音录像,让司法更透明

发布时间: 2022-03-23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 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规定》,切实增强案件办理透明度,近日,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危险驾驶罪的犯罪 嫌疑人王某某进行认罪认罚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工作。

“我自愿认罪认罚,同意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同步录音录像设备开启后,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承办检察官向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告知了其在审查起诉阶段所享有的诉讼权利及义务,详细向其讲述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规定及相应的法律后 果,同时听取了犯罪嫌疑人及值班律师的意见,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表示认罪认罚,对检察机关认定的犯罪事实和提出的量刑建议均表示无异议,并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检察技术人员将整个过程录音录像并刻盘入卷。

全面开展认罪认罚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工作是检察机关主动规范履职,深入落实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的重要举措,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好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规定》,实现认罪认罚案件录音录像全覆盖,不断提高办案质效,让公平正义直面镜头,让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