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调研

坚持“三字工作法”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1-30

  队伍作风问题事关大局,关乎事业兴衰成败。2022年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秦都区人民检察院以打造一支“行为规范、作风严谨、服务热情、廉洁高效的检察队伍”为目标,坚持以上带下、迅速启动,合力推进,以“学严实”三字工作法,将“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学”字为先。该院坚持集体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支部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落实贯彻区委及上级院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以“五个有”即有固定学习时间、有学习计划、有学习记录、有学习笔记、有学习成果学习制度,引导培育干警“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用理论武装头脑,锤炼精神信念,力争找到工作着力点,做到想干、会干、干好。 

  “严”字当头。围绕作风建设“五个聚焦”,该院在建章立制、拓宽渠道上切实解决纪律作风不硬问题。制定《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考勤管理办法》,严格管理干警上下班纪律、请销假纪律等,对标查摆五类作风问题,坚持“周动态、月报告”,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定期召开业务数据研判分析会,按照自查—点评—分析—督导的步骤进行,通过逐项分析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指标,补强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检察业务整体水平。同时,拓宽外部监督渠道,聘请12名廉政执法监督员,助力干警公正廉洁执法。 

  “实”字扎根。持之以恒的转变作风,终究要以实干为落脚点。该院在坚持理论学习的同时,强化作风转变,积极主动将检察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努力践行“检察为民”司法理念。建立“秦检+网格”基层治理模式,30名检察官组成10个党员先锋队,挂点10个街办,深入基层,了解关乎群众利益的法律问题,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跟进,努力将矛盾化解在源头,实现检察机关服务群众“零距离”。 

  驰而不息,方能久久为功。随着更多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的措施的实施,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将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忠诚履职,以检察担当为社会治理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