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调研

案件评查“三步走” 促进执法规范化

发布时间: 2017-10-24

案件评查“三步走”  促进执法规范化

    为促进司法规范化建设常态化、科学化,提高办案质量,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根据市院关于案件质量评查的要求,秦都区院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干警,成立评查小组,制定评查方案,坚持“三步走”,对2016年度及2017年一季度已办结案件进行了评查。 

     一是评查规范化。秦都区院认真制定评查方案,明确评查内容,细化评查标准,使评查工作每一步都有据可循,确保评查工作规范化。 

     二是评查多样化。秦都区院运用多种方式进行案件评查,努力提升评查工作广度与深度。首先,将重点评查与随机评查相结合,对涉及反贪、反渎、侦查监督、公诉业务中的典型案件进行了重点评查,并对上述案件以外的其他案件按照比例随机评查。其次,将评查小组评查与业务部门自查相结合。再次,将实体评查与程序评查相结合,对案件事实与处理结果、办案流程监控项目进行详细记录、综合评查。 

    三是评查实效化。秦都区院积极运用评查结果,力促评查工作收到实效。评查小组对评查结果进行总结分析,撰写报告,并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与责任查究建议,在强化评查引导作用的同时,有力促进了执法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