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务须知

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1-21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11月10日上午,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引主持会议,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委平安办《关于做好2022年度省市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咸阳市秦都区委平安秦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奋进新时代 共建平安城”大走访、大宣传、大化解主题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再推进、再部署。 

  最后,检察长杨引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干警要切实增强平安建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认识到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平安建设工作。 

  二是要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区委政法委关于平安建设大走访、大宣传、大化解工作要求,各部室要积极组织干警深入街办(社区),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知晓率,做到平安建设宣传责任落实到位,保障平安建设工作巩固提升持续有效。 

  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赠送宣传物品、接受法律咨询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有关政策法规、公益诉讼和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知识;主动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法治宣讲及平安建设宣传,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防范的能力;积极利用新媒体拓宽宣传范围,利用“秦都检察”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平安建设宣传信息,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