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2-20

2021220日中午,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院中层以上干警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安钢传达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亚光在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伟民通报了2020年该院主要业务数据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尹涓通报了2020年度基层院检察工作考核情况、2020年度全市检察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和单项工作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2020年度全市检察机关8个先进集体和14名先进个人记功的决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海通报了2020年度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安钢就全院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一是紧盯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放松。全院各部门要结合春季教育培训活动,通过全院干警大会、部门学习讨论会、支部党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扎实学习会议精神,研讨制定2021年度工作落实措施;二是紧盯争创西部一流、全国先进的奋斗目标不放松。进一步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分解细化争创活动措施,加强协调配合,以深化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为抓手,全面提升整体检察工作水平,促进基层检察院建设不断创新发展;三是紧盯核心业务数据不放松。各部门要结合全市2020年度目标任务考核情况,保持优势,补齐短板,加强对核心业务数据的分析研判、督促预警,认真分析和提高办案质量,努力提高核心业务数据质量,提升检察业务工作质效;四是紧盯强化监督,深耕主业不放松。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加强未检工作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品牌建设;五是紧盯强化队伍建设不放松。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各环节,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同时也要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将党建与检察文化建设、队伍建设深度融合,促进队伍健康发展;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不放松。以政法机关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深抓纪律作风建设,教育和引导全体干警认真吸取身边违法违纪案例的教训,始终保持对纪律规定的敬畏之心,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十足的精神状态干好本职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时刻保持不骄不躁的平和心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检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