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信息

延伸窗口服务作用,打造检察特色品牌

发布时间: 2023-08-23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高标准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部署。814日,秦都区人民检察院按照全市“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站集中走访周”活动要求,走进咸阳市装备制造产业园、陕西中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唐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 

  秦都区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站,依托于咸阳市装备制造园的“检察之窗”,在延伸检察服务、化解基层社会矛盾、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主动与装备制造园招商局联系,共同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知识产权保护服务。 

  陕西中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国有节能环保技术及装备公司,拥有废气、污水处理等相关发明专利、实用新型44项。在陕西中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检察官详细的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和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工作,并向企业介绍了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站的运行机制、工作职能。交流中,企业负责人表示专利注册和司法维权成本高是目前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最大的困难,有时在维权过程中,技术设备就进行了更新迭代,即使维权成功也无法挽回企业损失。检察官就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整理记录,并就企业在司法维权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听取了企业的意见。 

  唐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20235月才正式入驻咸阳市装备制造园的特高压电气设备制造企业,得益于咸阳市装备制造园的优惠条件,从西安市搬迁而来。在唐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带领检察官一同参观了正在筹建中的厂房车间。该企业拥有大量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自动化和节能环保水平较高,产品主要供应于国家电网、西电集团等国家电网建设工程。检察官与企业负责人就商业秘密保护、知识产权司法综合保护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就“检察之窗”、“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站”如何更好的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征求了企业的意见。 

  咸阳市装备制造产业园“检察之窗”是秦都区人民检察院用心打造的2023年度检察工作特色品牌之一,后续将充分发挥“检察之窗”和“知识产权检察保护站”的窗口效应,加强与园区管委会的联系,主动上门为企业“诊脉”,提供多样化、一站式服务,有效解决园区企业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园区建设发展提供检察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