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信息

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坚守清廉之本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8-10

  秦都区人民检察院把清廉要素融入到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努力维护和巩固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一是强方案细措施,为清廉检察机关建设做保障。按照我院《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清廉检察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我们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贯彻落实<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工作方案》《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关于加强对院“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的具体措施》,细化措施、夯实责任。今年以来,院党组召开清廉机关专题部署会1次,组织全院干警学习3次,为清廉检察机关建设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重预防化风险,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工作。组织全干警以部门为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工作。要求干警即排查自己工作岗位的廉政风险,还排查所在部门的廉政风险,并将排查的风险根据岗位进行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要求排查工作每年开展一次,形成长效机制,促进清廉检察机关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今年来,组织全院干警参与廉政风险调查问卷1次。同时,我们严格落实《秦都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与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会商工作制度(试行)》,每季度与派驻纪检组进行1次会商,确保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处置上一体推进。 

    

  三是强教育重宣传,以清廉机关建设促进规范执法司法行为。清廉检察机关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始终将政治思想教育作为清廉建设的重点,组织全院干警召开党规党纪教育、法治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学习会议4次,稳步推进干警思想教育建设。同时,我们以清廉建设宣传工作为抓手,成建清廉机关文化长廊10米,清廉阅览室1个,增添反腐倡廉相关书籍30余册。同时,结合清廉建设强化重大事项填报工作,按季度向社会公开填报信息,以清廉建设为抓手,以规范司法行为为目标,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改进检察官业绩考评,从严抓实内部监督制约,促进清廉检察机关建设。 

  通过以上措施,我们稳步推进清廉检察机关建设,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检察干警廉洁意识不断增强,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有序,执法司法公正严明,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检务保障更加廉洁高效,机关清廉文化浸润人心、清风正气不断充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