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信息

秦都区召开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6-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促进依法行政、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作用,6月25日下午,秦都区委依法治区办召开全区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秦都区委政法委、依法治区办、平安办、33家有关部门、人民监督员,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秦都区司法局局长李毅同志主持。 

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平鸽宣读《秦都区检察建议办理评价考核办法(试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引通报近年来检察建议工作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住建局、生态环境秦都分局就检察建议办理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孔睿就进一步加强检察建议办理工作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各方参与、司法保障的检察建议工作格局。区委政法委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职能,推动有关单位支持和落实检察建议,及时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形成衔接顺畅的检察建议工作运行机制。要提高思想共识。检察机关牵头推动建立与司法机关、行政机关联席会议制度,广泛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和广大群众意见,使检察建议更加全面、高效。各有关部门要秉持“双赢多赢共赢”工作理念,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检察建议落到实处。要注重建议质量。检察机关要在提高检察建议制发数的同时要在办理质量上下功夫,加大类案监督,尤其是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要坚持“严格依法、准确及时、必要审慎、注重实效”的原则,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提高执法公信力,助推城市高效能治理。要提升工作质效。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促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作用,强化对接沟通,及时固化成果,确保治理实效;各有关部门要自觉接受监督,对涉及本行业本领域的检察建议,依法及时办理,主动整改落实,定期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