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信息

挖掘数据价值 赋能办案质效——秦都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1-5月业务数据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23-06-13

613日,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1-5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总结分析研判检察业务数据及各项业务工作推进情况。会议由检察长杨引主持,各分管院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5月检察工作总体运行情况和最高检新修订的46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全市排名情况,业务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质评指标,对存在的薄弱项、空白项深入分析原因,找出问题症结并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检察长杨引对各部门1-5月取得的工作成绩首先予以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工作节奏再加快。2023年已经过去近半,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年初目标任务,深入分析研判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紧盯数据空白项和落后项,在强优势、补短板、提弱项上下功夫,力争实现空白指标清零、落后指标赶超,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 

二是工作作风再务实。要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指挥棒作用,紧盯质评指标在全市、全省的排位变化,着力强化业务分析研判,以研判促管理、以研判强效能,不断提升检察官执法司法能力。 

  

三是工作态度再主动。要深入学习最高检新修订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准确理解各项指标的含义和要求,转变工作思路,更新工作理念,端正工作态度,紧紧围绕数据指标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增强以质量指标引领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 

  

四是工作效率再提升。1-5月检察业务工作整体有进有退,但总体向好,刑事检察工作部分指标项有大幅提升。通过分析研判,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科学谋划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横向联系和上级院之间的纵向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力争6月底前主要业务数据得到全面提升,为实现全年争先创优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