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送法进校园,呵护“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 2023-03-31

  为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成效,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形成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校园欺凌,2023年3月21至22日,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主任袁翠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来到咸阳市秦都中学和秦阳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角色分类、产生的危害后果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内容进行解读,列举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引起同学们思考,提醒同学们警惕五种犯罪心理,加强自律,防微杜渐,最后与同学们共同宣誓,承诺远离校园欺凌。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是检校共建平安校园的有力举措,是落实法治副校长制度的具体体现,更是党建+未检,守护秦都未成年人法治蓝天党建品牌的生动实践。下一步,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化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做好法治进校园工作,为未成年人更好成长持续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