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9

  春花三月,阳光明媚,在第11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女干警们以这样的方式庆祝节日 

  一次历史穿越 

   3月7日下午,秦都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女干警参观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实地感受“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伟大西迁精神,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来到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沿着“溯源、西迁、致远”三个历史脉络板块,通过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册册手稿讲义、一件件实物资料等,详细了解了百年交大深厚的历史底蕴,深刻感受到交大西迁人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的家国情怀和无怨无悔、埋头深耕的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展览,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跟党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在头脑里、落实到行动上,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加快推动秦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一场厨艺培训 

  为丰富女干警的业余生活,展现女干警的别样风采。3月8日上午,秦都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女干警在餐厅举办“浓情三八节·烘焙暖人心”活动。 

  活动请来了专业的“品度”蛋糕烘焙师,现场讲解了烘焙知识、甜点的制作步骤和要领,大家仔细倾听,认真揣摩。在熟悉材料、工具后,便开始动手实践。在烘焙师的指导下各位女干警纷纷化作“美女厨神”,挤奶油、裱花、装饰,贴水果......等等一系列操作下,一个个五彩缤纷的蛋糕制作完成,活动现场弥漫了快乐和幸福的味道。看着蛋糕作品一步步成形,她们内心激动不已,纷纷为自己点赞。在品尝环节,大家积极展示自己的作品,脸上溢满了喜悦的笑容。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女干警们情绪高涨,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和谐温馨、轻松快乐的“三八”妇女节。大家纷纷感谢院领导对女干警的温暖和关怀,今后将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立足岗位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秦都检察事业发展再创新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