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秦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3

  2022年5月12日,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引受邀列席秦都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审委会上,研究讨论了三起刑事案件,承办检察官对案件事实、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合议庭意见等问题进行汇报。杨引检察长就案件罪名认定、量刑建议依据及法律适用等方面发表检察意见。

 

  近年来,秦都检法两院保持着良好的工作互动关系,办案中协调配合,又相互制约。杨引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检察机关履职的重要方式,是检察院、法院双方学习交流、统一司法标准、维护法律权威的平台,有利于凝聚司法合力,促进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秦都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制度,通过检法两院共同研讨重大案件,构建学习交流和沟通平台,促进诉审工作量刑互动,提高司法公信力,不断规范、完善监督衔接机制,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秦都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