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安全无小事,劳动最光荣——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四大检察”合力助推“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2022-04-30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一步推动平安秦都建设,4月28日下午,秦都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第四检察部与区应急管理局、吴家堡街道办事处联合召开座谈会并一同深入辖区内加油站、超市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以依法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责,一体发力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

 

  座谈会上,我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健对“八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全面阐述,并介绍了近年来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安全生产领域的刑事、公益诉讼等案件办理情况。参会人员还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职能、责任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在建立常态化协作配合机制,强化行刑衔接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结束后,一行人又前往辖区内的加油站、大型超市进行了实地走访和安全生产检查,对场所内消防设施、安全操作规范、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设备安装维护、巡查记录等方面进行了执法检查,并现场督促企业要始终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安全有序开展。 

  下一步,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为契机,依托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进一步摸排涉安全生产领域案件线索,查找监督部门存在的监督薄弱环节,加快落实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以“我管”促“都管”,共同护航秦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