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加强检务公开提升执法水平

发布时间: 2017-10-24

加强检务公开提升执法水平

 

  

今年以来,咸阳市秦都区检察院着力加强对执法活动的“外部监督”,多项措施力促检务公开,不断提高司法规范化水平。

  把人民群众请进来。秦都区院主动加强与辖区“两代表一委员”的联系,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党代表视察检察工作、参与庭审评议等活动4次;并把自侦案件全部纳入人民监督员监督范围,对14件拟作不批捕、不起诉、司法救助等案件全部进入人民监督员监督程序。聘请了5名人民监督员,便监督工作常态化。

把案件信息送出去。充分利用本院新媒体平台,在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两微一端”平台和手机报上,及时向社会展示检察工作动态,以“亮丑”邀请律师“挑刺”、“请新媒体说话”等方式,公开重要案件信息31条,各类普通案件信息2816条,法律文书1964份,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