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诉讼

检警联动 助推行刑反向衔接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4-03-20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执法衔接配合,形成行刑反向衔接工作合力,切实提升检察监督办案质效,320日,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行刑反向衔接工作座谈会,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高新分局、彩虹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行刑双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构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制度的意见》等文件,并就《关于建立行刑反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机制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交流讨论。公安机关表示将不断深化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在法律适用、检察意见落实等方面加强联系沟通,着力解决不刑不罚、应罚未罚的问题。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公安机关与检察机关之间的沟通联系,为做好行刑反向衔接工作提供了基础和保障。下一步,秦都区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继续健全完善行刑反向衔接协作配合机制,强化内外联动,凝聚司法执法合力,切实提高行刑反向衔接工作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