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诉讼

以公益诉讼之力呵护宝妈月子安心

发布时间: 2023-11-09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新生儿父母健康意识的提升,对产后母婴服务的需求逐渐增加,“月子中心”、“母婴生活馆”等母婴护理服务行业应运而生。那么,月子中心会为新生儿们提供什么样的照顾呢?育婴师、护士都有相应资质吗?宝妈们在月子中心吃得安心吗?相信不少群众都有这样的疑问。为此,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对辖区内月子中心的食品安全开展了专项监督。 

  秦都区院走访了辖区内5家月子中心,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调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月子中心的营业资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及消毒卫生等情况。所检查的月子中心均证照齐全,护理人员具有相关资质,无消防安全隐患。但也存在执行食品进货查验制度不规范、餐具消毒无记录、冷藏柜内生熟食品混放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秦都区院当场向工作人员提出整改意见,并与相关行政部门进行磋商,同时制发磋商意见书,督促其积极履职,引导月子会所合法合规经营,切实保障宝妈和新生儿的各项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