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诉讼

检察公益诉讼守护你的“健身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8-23

  8月16日下午,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咸阳湖景区河堤路南侧咸阳足协青训基地运动场,对整改维护后的足球场进行了复查。现场原来大面积破损的草坪、破洞的围网、肆意伸出的铁丝均已全部进行了更换,足球场焕然一新,随处可见奔跑在场地上的运动达人。 

   

  今年5月,秦都区院接到上级院移交的公益诉讼线索,有群众反映咸阳足协青训基地存在草坪破损、运动场围网破损等问题,该院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干警前往现场进行实地调查。 

   

  ​经过调查发现,该足球场确实存在草地凹凸不平、草皮大面积破损、围栏多处破损等问题,不仅不利于群众健身使用,更存在着安全隐患,损害社会公共利益。随后,秦都区院与相关行政机关进行了磋商,督促其全面履行监管职责,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维护。2023年8月15日,秦都区院收到行政机关回复,咸阳足协青训基地运动场破损围网和草坪全部更换完毕,现已投入使用,并按磋商意见对辖区内公共体育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日常巡护,确保更好更全面地服务全民健身。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随着人民群众对运动健身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室外公共健身场地、设施正发挥着全民健身时代利民惠民的重要作用,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持续开展“回头看”,以实际行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让群众锻炼更舒心、更安心、更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