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捍卫英烈红色荣光

发布时间: 2023-08-04

  在我们祖国发展的历史长河当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民族、为了国家、为了正义,舍已为人,流芳百世,理应受到人们缅怀和瞻仰。这些烈士纪念设施不仅是中国共产党非凡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见证,更是重要的红色教材。 

  ·一前夕,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在开展“寻访革命旧址,保护革命文物,传承革命精神”“回头看”专项行动中,对辖区内两处烈士陵园、一处烈士纪念馆再次进行“回头看”,发现河南街烈士陵园内的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名录和事迹简介墙上的文字,经风吹日晒字迹模糊,致使烈士纪念设施庄严、肃穆的环境受到损害。 

  秦都区院立案后,立即与相关行政部门针对其如何依法履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职责进行磋商,共同商讨整改措施。相关行政部门迅速行动,对河南街烈士陵园内的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名录和事迹简介墙上的文字及时进行维护修缮,切实维护烈士的荣誉和尊严。 

  2023年7月31日,秦都区院对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河南街烈士陵园内的题词碑文字迹已重新描红、修复,烈士陵园恢复了以往的庄严与肃穆。 

  下一步,秦都区院将继续与相关行政部门共同携手,以高度的履职担当共同守护、捍卫英烈的红色荣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