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诉讼

检爱同行,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的“守护人”

发布时间: 2022-05-06

  食品安全关系民生民利,校园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千家万户的幸福美满,秦都区人民检察院一直将守护校园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

  近日,秦都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局、区商务局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再一次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园、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详细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校园“舌尖上的安全”。经检查,辖区内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执行的比较到位,各学校食堂均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堂从业人员均有健康证明,餐厨环境整洁卫生,食材票证齐全且种类丰富、新鲜,食品的贮存、冷藏、冷冻和留样等规范合格。  

 

  下一步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关注校园食品安全,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协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以“我管”促“都管”,持续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促进中小学校园、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状况持续向好,保护青少年儿童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