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让群众用上放心餐具

发布时间: 2022-04-20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在外吃饭、聚餐等活动逐渐频繁,餐具的安全也成为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之一,餐具的清洗成为了食品安全链条上的重要环节,而餐饮具的清洗消毒和卫生状况更是直接关系群众的身体健康。

  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检察院为保障餐具清洗企业按照国家标准对餐具进行清洗,让消费者在外就餐用上放心餐具,与区卫生健康局对辖区内一家餐饮具清洗企业的清洗消毒和卫生状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现场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对餐饮具消毒企业的证照、工作人员健康状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流程、洗涤剂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洗涤成品的包装、存储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聘请专业检测机构对清洗后的成品餐饮具及洗涤剂、包装材料进行抽样检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将及时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行监管职责,排除卫生安全隐患。

现场照片

  下一步,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将切实保障餐饮具卫生安全,护航民生民利,监督行政机关督促违法行为人对清洗消毒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行为进行整改,从源头上杜绝不符合卫生安全标准的餐饮具进入餐桌,切实保障餐饮具卫生安全,让广大消费者用上放心餐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