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2938169100 举报专用电话:029-123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把好群众“入口关”

发布时间: 2022-04-15

  “冷链食品是否新鲜?”、“自制肉制品是否干净卫生?”、“散装食品的质量是否有人监管?”等食品卫生安全问题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近日,秦都区人民检察院与秦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超市及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共抽查辖区内7家超市、3家农贸市场,切实为人民群众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 

 

 

 

 

   

 

 

 

 

   对辖区内超市及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进行检查监督

  本次行动的重点是冷链食品、生鲜肉品、面食、鸡蛋及散装食品,在检查中首次使用公益诉讼快检设备,初步确认违法情况,并采用现场快检与委托相关专业鉴定机构现场抽样检验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对超市及农贸市场的食品质量进行抽查,对超市及农贸市场散装食品售卖场所是否有“三防”措施、肉制品是否按照相关储存条件储存、散装食品标签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现场抽检

  下一步,秦都区人民检察院将以开展此次专项监督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聚焦食品安全等涉民生民利重点领域,使辖区群众吃的安心、吃的放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